close

三月十二日 8:51小雞呱呱墜地,開始了我新手媽媽的人生,

四月七日  小雞出院,終於退去長庚的包巾,來到了我身邊,

那感覺好踏實,穿上我給他買的小衣裳,給他打扮,為他布置小床,添購一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的育兒用品,

想給他最好的,卻又不確定到底哪個好,選擇困難症好常發作。


擠乳器:

我第一個成為新手媽媽購買的物品就是,AVENT的手動擠乳器

TB2E5JRoVXXXXXyXpXXXXXXXXXX_!!2878047781.jpg

 

因為有人跟我說如果母乳量未到60以上,就不要用電動的,因我也不確定自己的酪農業到底開不開得起來,

所以我一開始就先買手動,那時候擠出的母乳要先用母乳袋冰凍,再送去長庚,到小雞出院時,我的庫存也是好幾十包,

但小雞出院後,我根本沒時間睡覺,母奶量降低,擠奶的次數也降低,且手動擠也很累,脖子跟肩膀會非常痠痛,

所以我又買了COMBI電動擠乳器,

24055957223_2c2a2274c3_c.jpg

原本是想下手AVENT單邊電動擠乳器,但這兩者真的價差滿多的,

我下手這台奇摩剛好在特價,約3200元就買到了,這台大致上滿好用的,

只是聲音滿大聲的,因為我沒用過其他品牌,但是使用這台時,我要趁小雞熟睡,

或是請我媽顧的時候才會用,不然一開下去,沒五分鐘阿雞就起床哭哭了...= =

我真是無言死了,因為當你餵飽他,拍完嗝,洗完奶瓶,想說要做小雞下一餐便當時,他就給你聲嘶力竭的哭喊,

當下真的會很想跟他一起哭...囧

所以在阿雞還沒睡昏前,我都只敢使用手動擠乳器,

目前我很依賴COMBI這台電動擠乳器,我覺得擠得算滿乾淨的,且也比我用手動或親手擠的還多,

奶量幾乎都有130~170C.C,手動擠都約100~120C.C,

所以這台我算滿意的!


消毒鍋:

我剛出院時,因為阿雞還在醫院,所以我要洗的奶瓶量還沒那麼多,

只要把擠乳器使用過的奶瓶清洗好就OK!

所以那時候是用沸水消毒,自從小雞出院後,奶瓶量增多,於是我又上網買了NAC NAC消毒鍋,

6e8e7e4ddb86168dbfae46f23d3d915c_tn.jpg

入手的價格也算滿意的,約1700元,用到目前為止,覺得還不錯!

但上次發生烏龍事件,插在我娘家某個插座時會跳電,當時我以為機器壞了,

當下是在古狗COMBI消毒鍋的價錢了,哈哈!兩者價差約1000元,

但COMBI放奶瓶的位置較大,NAC NAC的是頂部放奶嘴的位置較穩且大,

兩個都有烘乾功能,所以看個人需求了!


推車&嬰兒床:

我們沒有買推車跟嬰兒床,娘家的嬰兒床是沿用大哥女兒的一般嬰兒床,

而婆家嬰兒床則是恩典牌,品牌應該是麗嬰房的,比一般嬰兒床大且高,

兩者相較起來,我的腰感覺特別明顯,坐月子時,都要彎腰幫小雞換尿布或衣服,

但婆家嬰兒床,我可以站著換,方便許多!

 

推車有恩典牌的COMBI,很大一台,對我家的SWIFT,塞了這台推車,就不能坐人,也不用放安全座椅了,

所以親戚送了一台BABE BABY推車

2592968_4.jpg

 

這台勉強可以塞進後車箱,收起來跟展開,都還滿簡單的,

目前小雞躺上去睡覺,還滿舒適的!

如果再買小台一點的,可能過幾個月又要換,

且現在婆家娘家都各有一台推車,我想就不要再買了。


奶瓶&奶嘴:

一開始我就沒設限要用甚麼牌子,所以目前小雞用得很雜,他也都可以吸,

出院後,我給他用nac nac的奶瓶,是他最會吸且不會流出來或嗆到,

後來買了nuk的拇指型奶嘴+奶瓶(奶瓶好繽紛),一度覺得好好用,喝得又快又好,

但最近以上兩種都不行了,吸太慢或小雞的下顎力量變強了,奶嘴會被他吸扁,

所以換上貝親的奶瓶+奶嘴(圓孔跟Y字型)目前使用的很順,

在還沒滿兩個月時,我曾買chicco的奶嘴(十字孔)跟奶瓶,但小雞完全不行,

原本可以喝到110c.c,那天喝到70c.c就沒力吸了,也買過chicco的乳膠奶嘴,

濃厚的塑膠味,我覺得很臭,雖然質地很軟,但我沒拿過給小雞用過。

 

而有一隻奶瓶,從一開始用到現在的就是Dr.Brown's防脹氣奶瓶

5023_P_1477959831430.jpg

我覺得這隻非常好用,雖然多了兩個零件,卻是小雞使用以來未嗆過奶,跟很快就能打嗝,

combi的圓孔奶嘴目前使用上也還ok!

及最近添購小獅王PPSU材質葫蘆型奶瓶(顏色好像比其他牌子的來得黃),主要用來接AVENT手動擠乳器(非常密合,比原本的還緊密),

奶嘴頭(3~6個月十字孔)也有給小雞喝過,滿好用的,所以之後會考慮用小獅王的奶嘴奶瓶

 

小雞不會只專情於某種奶嘴頭,但對於安撫奶嘴,他就有自己的想法了,

在早產病房時,院方是交代我們買飛利浦紫色的香草奶嘴,

而大姑也已經準備好飛利浦藍色的香草奶嘴給他,

所以出院後,他愛上了藍色的香草奶嘴,紫色的反而會一直吐掉,

有天以前在麗嬰房換得nuk贈品奶嘴來了,

小雞找到他的愛了...他非常喜歡這一個贈品奶嘴,拇指型的,

對於其他奶嘴都只會吸個兩口就吐掉,因為贈品的奶嘴沒附蓋子,

所以我又去買一個nuk的拇指型奶嘴(白熊那個),

2996680_L.jpg

但他還是最愛麗嬰房送的塑膠感很重的那個奶嘴 = =,

後來又買了貝親的奶嘴(貴鬆鬆),他少爺吸個兩口就吐出來了,

沒想到他是個愛贈品的男人。


關於奶量:

在娘家坐月子,做了快兩個月才回去婆家,在阿雞出院後,我的庫存冰棒奶就一直減退,

到回婆家後,只剩3.4袋而已,住了兩個星期,終於已經用鑿,

原因是睡眠太不足了,回婆家幾乎24小時都是自己帶小孩,老公下班幫忙帶3.4個鐘頭,只能趁這個時候快睡!

孩子哭,婆婆只要一聽到就立刻衝上來敲門問孩子怎麼哭了?,一直要進房間看,如果沒鎖門,更是直接進房,

我壓力真是大到不行!

有時候在擠奶,孩子哭,婆婆又要進房,我的心情真是差到不行,

哪個小孩不會哭?我真的很想問他,但因為之前生產在醫院時,他對我已有嫌隙,

所以我不再說話這麼直接,

洗澡水的水溫,我真是非常無言,我用的水,他不是覺得太熱就太冷,

有一天他特地跟我說,這樣的水溫才是剛好,我摸了幾次,他放的水溫根本飄忽不定,

我沒回他話,我想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!

而且他已經好幾十年沒幫嬰兒洗過澡,他的洗澡方式,有些地方我真是不敢苟同,

娘家媽媽幫小孩洗澡,脫衣穿衣都在浴室完成,

婆家媽媽是要我把小孩衣服脫光,連尿布也要脫掉,再包裹浴巾送下去給他洗,

而他洗完,再把光溜溜的小孩抓去客廳,用大毛巾擦,

那不就好在現在還滿熱的,不然冬天是要把他冷死嗎?

我看了真的是三條線,

重點是他又很愛洗小孩,每次都搶著要洗小孩。

或是好不容易把小孩哄睡了,我也想跟著睡時,

婆婆來了= =他就一直逗弄小孩,摸他跟他說話甚麼的,

有時更誇張,他直接把小孩吵醒,原因竟然是大姑要來了,他叫小孩不要睡了,

是有毛病是嗎?睡眠不足真的會讓我抓狂,我對他說,他才剛睡不要吵他,講了第三次他才不甘願的出去,

然後更有趣的是,我大姑一來,居然跟他媽媽做一樣的事情,不斷摸他搓他跟他說話,用盡一切方法想吵醒他,

我在旁邊沒說任何話,只覺得他們很可笑,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嬰兒,不睡覺要幹嘛?

回婆家後,幾乎都吃外食,我的奶量開始減少,有時候也沒辦法時間到就能擠,

先生怪我不給他媽媽帶,自己帶的這麼累,

不給婆婆帶?我內心是真的不想給他帶,但如果他真的想幫我帶小孩,他好幾次一聲不響地把小孩帶下樓,

我有說不的權利嗎?婆婆連說都沒說,直接就把小孩帶下去,我真的覺得很不尊重我。

然後尿布濕了,小孩哭了,又送上來,

處在這種環境,我還有母乳才怪,

過了兩個星期,我對我先生說,我要回娘家追奶量,不然小雞就要喝配方奶了,

回娘家後,庫存慢慢的增加,壓力沒有了,也比較有睡眠,自己的媽媽也會煮一下營養的東西,

所以奶量也比較恢復,甚至變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許願金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