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雞原本會是金牛座,但因為前置胎盤關係必須要提早迎接他,所以我們挑了4/12要抱他出來看看這世界,不再是聽著爸爸媽媽說,所以他從金牛變成了魔羯寶寶。

 

3/5 31W+6D 我永遠忘不了這天,小雞爸爸的生日,朋友準備好要幫他慶祝,要一起去吃燒烤,其實這幾天我就很忐忑,一直猶豫該不該去,因為我那兩天有出一些紅色的血,當天快中午時,不用我猶豫了,因為我突然大出血,連一些不知道是甚麼組織物的纖維物都掉了出來,我感覺有些頭暈...老公問我流很多血嗎?我說對很多...比第一次出血還多,老公不敢看出血的狀況,我等似乎沒一直出血,站了起來,瞬間出血量將一片夜用型衛生棉浸濕...我嚇得又坐回馬桶,要老公拿產後衛生棉給我。

 

總算出血量沒那麼多時,老公載我直奔長庚,放我在大門口下車,一下車時,瞬間出血量我知道很多,我只能快步走去產房,我想著這次安胎可能要安到生了,向護理師表明前置胎盤大出血,他要我躺在產房病床上並將褲子退去,護理師看到我產後衛生棉上的出血量,便請其他護理師來檢查陰道血塊跟照超音波,沒錯...我要住院安胎了。

 

這次安胎住了三天,第一天還用上了點滴型安胎藥,前兩天詹醫師都說再觀察一天應該可以出院,第三天時,詹醫師是說還有一些出血那就再留一天,但我向他說我自從五個多月開始,每天都會小出血,就像現在一樣,詹醫師於是說好吧那就帶安胎藥回去安胎吧,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們很快就再見面了...。

 

3/9 32W+3D 中午又大出血了,老公趕緊回家帶上所有待產物品,又去了長庚,產房護理師已認識我了,直說你不是前兩天才來的嗎?寶寶不乖厚!其實我也不想這麼快回來...唉

這次安胎都是吃安胎藥,有兩種安寶跟另一種橘色膠囊的,上一次住院時有反映過我個人對安寶的安胎效果比較好也沒副作用,但出院他是開橘色安胎藥給我,護理師說明的原因是孕期比較後期,吃安寶會造成喘心悸之類(但我是0副作用)對胎兒比較不好,故開橘色膠囊安胎藥。

安胎的日子就這樣,但這次安胎我感到我老公少了耐心,在他睡著後更難叫醒,態度也大好,甚至講話之類的,會讓安胎時期比較敏感的我難過,更不好意思開口叫他起床幫我拿尿盆,懷孕後期我頻尿的很嚴重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會想尿尿,我記得有一次請老公幫我拿尿盆,被我半夜吵醒的他,我忘了他說了甚麼,我只記得他態度不是很好很冷淡, 之後半夜想尿尿的我,都會忍耐個3.4個鐘頭才會叫醒他,叫醒他前我要先看時鐘,看間隔多久。

 

3/11 詹醫師早上來巡房問了我狀況,我告知都還OK,於是詹醫師就說那應該是能出院回家安胎,並說下次回來就直接生了,但是我沒有熬到下次回來...因為詹醫師一走,我流了粉紅色的血...產房醫生判斷羊水破了,照了超音波是顯示羊水還夠,晚上詹醫師來就要我下個禮拜選個日子剖腹好了,那時候媽媽跟另外兩位阿姨都在,都告訴我該生就生一生,不然一直出血也不是辦法,當時的我也已經撐不住了,只想快點將小雞生出來,好結束這段安胎根不斷出血的生活,但當時的我不知道後來的我有多後悔當初的想法。我們選了3/15剖腹,小雞又要從魔羯寶寶變成雙魚寶寶,跟他老爸一樣是個優柔寡斷的雙魚男。

 

當天晚上還是不間斷的有粉紅色血液流出,3/12一大早詹醫師巡房,護理師告訴了他我的狀況,詹醫師對我說那就今天開刀吧!我點了點頭,於是緊急的匆忙的不知所措的我通知了媽媽,老公通知了婆婆。我當時責怪了我老公,我說要不是他半夜的起床氣,我不會憋尿,也不會破水,我哭了,到現在我還是想哭。他跟我道歉,但為時已晚。

當天我是第二台刀,一進手術室,我就拼命發抖,不知是手術是太冷還是我太緊張,人生第三次刀,卻要在有意識下開,這真的令人恐懼,期間我覺得最痛最難熬的就是麻醉科醫師要你弓成蝦狀,在脊椎上打針(?)其實我不明白他在幹嘛,我覺得他像在釘東西一樣,釘了好幾次在脊椎上,整個過程我最受不了這個,麻醉開始起作用後,腳也慢慢失去知覺,詹醫師也不知甚麼時候到,他跟四周得醫生護士聊天,然後我就在他們的聊天聲中,感覺到肚皮被劃開了,然後有被拉扯的感覺,那感覺很噁心...接著我就聽到孩子的哭聲,醫生的報時08:51,體重2320,醫生說這個週數這樣很好!,孩子經過沖洗後,護理師抱給我看,並數了小雞的手跟腳的指頭給我看,接著小兒科醫生來對我說小雞不知甚麼甚麼(我根本聽不清楚),要趕快送去檢查之類的,我說麻煩你了,謝謝!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哭泣。然後頭很痛的我,想睡,但卻一直無法入睡,我記得我還問了護士還醫生說,我可以睡了嗎?

 

小雞還被留在長庚,因為之前有腹脹消化不良及吸吞的問題,到今天為止我還沒抱過我小孩一次,我跟他正處於最熟悉的陌生人的狀態,有時候我會覺得肚皮怎麼沒有人在踢了?看著消下的腹部,我還沒有當媽媽的感覺,即使是我每3小時要擠一次母乳,即使是我每看見小雞的照片就想掉淚,即使是我一想到他就忍不住鼻酸。

剖腹第二天我就走去加護病房想看小雞,但從輪椅站起我的惡露就隨著尿袋的管子流下,那次我只看到小雞兩秒...後來我等到尿袋拔掉我才去看他,一見到小雞,我眼淚又快掉下來,小小的身體嘴裡還插著小管子,手或腳都有點滴的痕跡,大腿動脈插著營養針的樣子,鼻孔裝著不是呼吸器就是鼻胃管,實在是讓我心疼到不行,那陣子我每天都在責怪自己...。

 

現在我只希望他能早日出院,讓爸爸媽媽抱抱他,讓我們好好愛他,不要再有那些管線在他身上。

 

原來這種複雜的情緒就是為人父母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許願金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