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次我提到在19W產檢時,秉坤藍醫生提到了我有前置胎盤,勢必要剖腹生產,

在21W的時候,我對周末的婦幼展很期待,但....就在12/19剛滿21W的那個晚上

我...出血了....

那天上班很忙碌,至從少了一個人後,每每接近20號時,就開始忙到焦頭爛額,

那天晚上我就站在老公身後,看他玩電玩,突然一顫!

我覺得下體有液體流下的不妙感覺...我立刻轉身要走向廁所查看,手指放進內褲一摸,

果不其然,是紅色的血...我說了聲:我...我出血了...

坐在馬桶上後,血液大量流下(現在想其還是會肚痛不舒服),我腦袋一片空白,

我想不起來當初我在想些什麼,

過一會兒,老公進來廁所問我:你怎麼了?

他看我神情不太對也非常緊張,我跟他說:我出血了...很多...

在說的同時,我還是感覺到陰道不斷地滾下液體甚至有血塊,

我眼淚直接掉了下來,我甚至覺得小雞不在了,

老公一邊安慰我一邊說趕快再去秉坤掛急診,

待血不再大量流下,我換了件衣服趕快驅車到秉坤。

 

當時已11點多,當時的醫師幫我做鴨嘴內診及照超音波後,認為恐怕是胎盤分離,

開了張轉診單要我直接去長庚,當時在車上,很難過但我努力讓自己平靜,

至少我知道小雞還在,

在長庚做一連串的檢查,實習醫生還用手指內診看是否有開指,天啊...我不是有說我有前置胎盤嗎...

幸好那時候已不再出血,我住院住了四天,第二天時,我父母還有來長庚探望我,但為了一些小事我們卻開始起口角,唉!

老媽怒氣忡忡的走了後,我難過的又紅了眼眶,然後又出血了,所以說心情真的很重要!

 

公婆來看我時,要我辭去工作,專心在家養胎,那時候我認為應該能請安胎假到生產吧,因為長庚醫生也建議我不要上班了,

不然還是會出血的,

住了四天後,因為已經沒再出血,忍不住問醫生我甚麼時候能出院,他很驚訝地說:你要出院阿!?

不然醫生原本的意思是要我由觀察病房轉到一般病房,但沒人可照顧我,老公也還要上班,總不能兩個人都失去收入吧!

然後醫生就說隔天出院吧!

在醫院安胎時,真的很無力,大小便都要老公幫你弄,我覺得真的很偉大,現在想起那時候的畫面,都感動不已,

嫁對人了!我那時候的想法...

在觀察病房裡,每一位媽媽都有不一樣的問題,有的是先生照顧,有的是長輩,你們真的都辛苦了!

 

出院後,我被命令在家臥床休息,除了去廁所,但是修養個幾天,看到衣服沒洗沒收,地上頭髮一堆,垃圾沒包...等等,

總忍不出出手收拾,曾為了洗衣服被老公斥責,你下次再做我就不理會你了!:(

就這樣看似平安的到了跨年,在1/3凌晨兩點我又出血了...

我記得我突然醒來,我覺得我要出血了,趕快衝去廁所,果不其然...我又大量出血了,

雖然沒有第一次出血量多,但這次也不少,甚至沒有要停止的樣子,我墊了夜用型衛生棉後,

回床上平躺,想觀察是否1.2個小時後會停止,我記得挨到了四點,他依然還在出血,我忍不住叫醒老公,

跟他說明情形,他說我們去長庚吧!

但我拒絕,我不想回到完全臥床安胎那時候,在我心裡的陰影是大小便無法自理,需要勞煩別人,

這點讓我很排斥,我跟他說到早上在看有無出血,再去秉坤檢查,老公也睡不著了,

他開始搜尋我的狀況,而我真的好累...不知不覺間我就睡著了,

我記得他對我說一句話,好不容易小雞長這麼大了,你卻因為你的任性不去醫院檢查,如果怎麼樣了,怎麼辦?

的確,我應該是要立刻去掛急診,但我心裡好多因素,我認為我前置胎盤,出血原因不明,他想出就出,我覺得可以早上再去秉坤檢查。

 

早上七點血一樣在流,只是量沒有這麼大了,到秉坤照了胎心音,護士問我甚麼時候出血的,我跟他說凌晨兩點,

他要我下次出血要趕快回醫院,一樣是上次掛急診那個醫生,他一看我病歷,就說:我不是把你轉去長庚了嗎?

我跟我老公都有點無言...所以不能回秉坤檢查了嗎?

醫生一樣用鴨嘴檢查,說了聲這次出血一樣滿多的,然後開了安胎藥要我回去吃,吩咐了如果突然大量出血就要趕快回長庚,

回到家後,這個安胎藥(橘色膠囊狀)的副作用頭痛,真的是很困擾我!

1/4中午午睡時又大出血一次,也是有一種感覺立刻衝去廁所檢查,這次出血我不敢對老公說,怕他上班擔心,一樣臥床休息,

1/5回長庚檢查,我掛了一個對前置胎盤滿有經驗的醫生,他對我說你是完全前置胎盤,我說了聲要剖腹產吧!他說對,又說這情況就是會出血,

如果不斷地大出血再回長庚,大部分情形他都會自己停止,也可以去診所檢查,不一定要回長庚,也說吃安胎藥對我其實沒效果,所以就不開了!

因為醫生非常的有自信,所以我們對出血這件事也比較放心(?)

另外醫生也預告了,要我4/6後就可以安排剖腹產了...。

 

1/7出血

1/8出血早上一樣去秉坤檢查,今天有藍醫生在,我們比較放心,照胎心音的時候,護士要我吃一顆安寶,

後來藍醫生問診時,就問了上次怎會回來掛急診,與他說明後,他說他不內診了,應該是與上次一樣的情形,

宮縮造成出血,開了安寶給我帶回去吃,要我多休息,順便檢查是否有泌尿道感染,我吃安寶倒不會有手抖心悸的情形,

這款安胎藥對我比較沒副作用。

 

然後就是不斷地小出血,上廁所比較久或是有使用到腹部力量,就會分泌出深綠色接近黑的液體,

最近這兩天情況好很多了,只是依然要大號時,還是會擦拭到深色血液。

 

我在12/31離職了,我沒有以安胎為由要留在公司,因為我擔心我不在,剩另外兩個人,

他們恐怕會忙到瘋掉,所以公司決定要我離職,我也當天就申請完畢,事後同事對我說,

我們主管有向上層表示之後我生產完會回去上班,所以我的職缺是還在的,只是變內部要調度位子,

主管也幫我爭取了年終,因為公司規定在發獎金前離職,就沒有年終了...

我的主管跟同事都是好人啊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許願金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